现代恐龙

太阳猫早餐:

多汁的鸡胸盖饭 

关注微信:太阳猫早餐;微博:太阳猫MoMoSun 获得更多食谱细节和每日小故事分享

鸡胸肉有千万种吃法,这是不会长胖的吃法之一,甚至连沙拉酱也可以省去。

•太阳猫食谱•
难易度: 简单

一、材料:
鸡胸肉: 400克   淀粉: 25克   料酒: 30ml
味增酱: 35克   沙拉酱: 10克   番茄酱: 15克
糖: 12克   酱油: 5ml   水: 50ml
可选材料
白蘑菇: 5个   香松: 适量

二、步骤:
1. 鸡胸肉切片,加入淀粉和料酒拌匀。白蘑菇切成四瓣待用。将味增酱、沙拉酱、番茄酱、糖、酱油和水混合。
2. 将鸡胸肉和蘑菇放入锅里用少许油2面煎黄,倒入步骤1中准备的调料汁,翻炒均匀浓稠后盖在米饭上,撒上少许香松。

三、小贴士:
1. 鸡胸肉在锅中可以少放些油,酱汁本身已经比较咸,一般来说就不需要再放盐了。最后还可以多留一些酱汁倒在米饭上,味道超级好!
2. 香松是一种日式的调味料,里面常常包含海苔、芝麻、柴鱼碎、糖和盐等,非常适合佐米饭食用,网上很容易买到。这道菜里是最后加进去的,没有的话可以不用加哦。

评论

热度(4)